劉國中在省安委會第二季度例會上強調

全面開展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推動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2020年06月18日08: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面開展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推動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17日,省安全生產委員會召開第二季度例會,總結二季度及上半年全省安全生產工作,分析研判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安排部署三季度安全生產重點工作。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劉國中主持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副省長方光華、徐大彤出席。

  劉國中指出,安全生產關乎人民福祉,習近平總書記對此高度重視,兩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都對安全生產工作提出了明確而又具體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摯情懷,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人民的牽挂與厚愛,是我們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認真檢視安全生產工作的不足和差距,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以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實際成效做到“兩個維護”。

  劉國中強調,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批示、親自部署的重要工作,是當前以及今后一個時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頭等大事。要認真對標對表,加強統籌協調,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把解決實際問題貫穿始終,把夯實企業主體責任貫穿始終,把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貫穿始終,把嚴格監管執法貫穿始終,推動本地區、本單位專項整治步入軌道、走深走實。

  劉國中要求,要高度警覺、深入排查、嚴防死守各類事故隱患,狠抓煤礦、道路交通、危險化學品、尾礦庫、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風險防控,真正把企業主體責任落實落地落到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進一步強化“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嚴肅事故調查處理,加大考核巡查力度,不斷提升安全生產工作水平,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安委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