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陝北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強調

保持昂揚斗志決戰脫貧攻堅  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年06月17日08:2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保持昂揚斗志決戰脫貧攻堅 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16日,陝北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在榆林召開,省長劉國中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部分省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工作座談會精神,下定決心、克服困難,一鼓作氣、善始善終,把各項工作任務抓實抓細抓好,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出席會議。副省長魏增軍主持會議。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期間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把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持之以恆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黨的重托、無愧於人民期待的過硬業績。

  劉國中強調,要著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面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工作,持續推進問題整改,想方設法保障貧困群眾就業,強化產業扶貧和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加快建立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不斷完善大扶貧格局,加強扶貧資產管護運營,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扎實開展“三排查三清零”回頭看和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耐心細致宣傳解讀政策,幫助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以產業為重點搞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讓脫貧群眾逐步邁向富裕。要大力弘揚延安精神,保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昂揚斗志,堅決扛起攻堅責任,加強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確保取得最后勝利。

  會上,省扶貧辦通報了陝北地區脫貧攻堅情況,延安市、榆林市和延川縣、子長市、洛川縣、榆陽區、佳縣、子洲縣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陝北各市縣(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