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和埃及外長舒凱裡通電話

2020年06月06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王毅分別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和埃及外長舒凱裡通電話

本報北京6月5日電 6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盧胡特表示,熱烈祝賀中國兩會取得圓滿成功,這也是証明中方戰勝疫情的重大裡程碑。感謝中方在關鍵時刻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助力印尼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

王毅表示,在包括印尼在內的國際社會大力支持下,中國率先控制住國內疫情。中國和印尼都是重要的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大國,兩國應緊密團結,攜手排除一切干擾破壞,堅定不移共同邁向現代化目標。中方贊賞印尼方明確反對將病毒政治化、對特定國家污名化,願同印尼一道,加強在世衛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多邊平台合作,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本報北京6月5日電 6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埃及外長舒凱裡通電話。

舒凱裡祝賀中方率先控制疫情,願學習借鑒中國抗疫經驗。埃方贊賞中國為國際抗疫合作所作貢獻,反對個別國家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親自領導下,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中國已完全控制國內疫情,率先實現復工復產,為國際抗疫斗爭提供了經驗,為維護全球經濟穩定發揮積極作用。王毅說,中埃、中非領導人有必要加強高層戰略溝通,攜手共克時艱,推動構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共同發出支持多邊主義、捍衛國際公平正義的強有力聲音。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