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發布文件

加快完善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

2020年06月05日06: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加快完善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

本報北京6月4日電 (記者易舒冉)近日,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發布《關於加強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就加強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作出整體部署。同時,發布《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工作指引(試行)》,對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的基本任務、規范標准、路徑方法提供操作層面的具體指引。

《意見》強調,要通過普遍成立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建立基層青年志願服務隊、聯系培育青年志願者組織、實施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完善工作機制等著力健全縣級青年志願服務組織體系﹔通過完善內部治理、共建共享陣地、增強造血功能、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等不斷提升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活力﹔通過建設專業化隊伍、立足社區需求、服務鄉村振興戰略、選樹先進典型、弘揚志願文化、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等在服務中心工作、引領青年成長中發揮積極作用。

據悉,自1994年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立以來,團中央把基層青年志願者協會建設作為重要基礎性工作持續推進,依托各級共青團組織,逐步形成由全國協會、省級協會、地(市)級和縣級協會組成的青年志願服務組織協調和管理體系。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