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團隊評為“西咸好青年集體”

2020年06月03日15:10  
 

在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有這樣一個團隊,他們中93%是90后。因為有著朝氣蓬勃的干勁,和常年如一日的責任和堅守。上個月被評為“西咸好青年集體”,這就是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的年輕人們。

“為民服務,忠於職守”“熱情服務,便捷高效”,咸陽雅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及陝西九州雲端企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分別將兩面錦旗送到了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為便民服務窗口和商事登記區一口受理窗口工作人員在辦理業務過程中的“三個服務到位”點贊。

“三個服務到位”是秦漢新城在政務服務中心推行的一個服務標准。在朝氣蓬勃的90后團隊努力下,這項工作舉措收獲了眾多企業和群眾的好評,上個月,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獲得了西咸新區“西咸好青年集體”榮譽稱號。

“我們工作中的第一個‘服務到位’是一次性告知到位。”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總服務台工作人員李倩瑩說。

90后李倩瑩是秦漢新城行政審批與政務服務局第一批進駐政務服務大廳總服務台的工作人員。剛被分配到這個崗位時,對業務一無所知的李倩瑩給自己准備了一個筆記本,接聽群眾咨詢電話時認真記錄問題,在請教有經驗的同事和相關業務口工作人員后,及時給群眾回電,閑暇時她也積極跟同事請教並記錄工作上的疑問,很快就熟悉了業務。

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要求辦事企業和群眾到窗口或電話咨詢相關事項時,工作人員要一次性告知申報途徑、申請材料、辦理流程、辦理時限等詳細情況,讓辦事人心中有數,不跑冤枉路。而且在一次性告知時,工作人員還要大力宣傳“一網通辦”的優點,鼓勵企業網上辦理,提高辦事效率。

對堅守崗位已3年的李倩瑩來說,這些工作早已駕輕就熟。

為最大限度提高辦事效率,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成立了幫辦代辦小組,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程指導到位”服務。

“針對企業和群眾電話咨詢遇到的問題,我們要求辦理全程有專人指導,細心講解,耐心解答。我們還在政務服務中心多個位置提供了自助服務電腦,在辦事企業和群眾遇到困難時,會有幫辦代辦人員及時進行網上操作指導。”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相關工作負責人說。

在不斷拓展各項便民服務渠道的基礎上,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2019年成立了服務大廳幫辦代辦隊伍,從進門抽號導引、資料填報到業務受理,均有專屬“五星級店小二”全程幫辦。今年,秦漢新城更是將幫辦代辦服務延伸到企業和項目上,90后張鑫就是其中一名駐點“金牌代辦員”。

今年5月8日開始,“金牌代辦員”張鑫自帶辦公設備和項目報建資料駐點十四運馬術中心項目現場辦公,協助項目報建員開展資料流轉、上報等工作,免去了報建員中轉對接多個業務部門、來回遞交資料等麻煩,為項目建設穩步有序推進提供了強有力的服務保障。

“駐點后,我更能深入細致地了解他們的問題,而且還能及時幫助解決。”張鑫說。

和李倩瑩、張鑫不同,90后小伙王棟嶠的工作是在“幕后”。

今年26歲的王棟嶠在政務服務中心已經工作3年了,目前在運行保障組負責設備維護和后勤保障工作,檢查自助服務設備、維護便民服務設施、辦公用品發放、衛生消殺防疫、綠植養護、衛生監督……同事們看到王棟嶠奔忙在政務服務中心的各個角落,大步流星,滿頭汗水。

抓好政務服務“好差評”,是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的另外一個“工作到位”。群眾企業辦事快不快、窗口工作人員態度好不好、有沒有一次性告知、辦事人員是否多跑路,“好差評”說了算。服務中心堅持“一次一評、一事一評”,將“好差評”滿意度統計入賬,對每一個“差評”進行調查核實並督促整改,通過評價機制,直接倒查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禮儀、服務意識、專業知識、業務能力,時刻接受群眾監督,有針對性地改進政務服務工作。

而王棟嶠的工作,為同事們獲得“好評” 、為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高品質服務好企業群眾提供了堅強的后勤保障。

今年5月,在2020年西咸新區“尋找身邊好青年”活動中,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獲得“西咸好青年集體”榮譽稱號,而李倩瑩、張鑫和王棟嶠,只是這個政務服務團隊中的普通一員。

“目前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一共有44名政務服務工作人員,其中41人是90后青年。”秦漢新城行政審批與政務服務局負責人說,“這群年輕人生在最好的時代,他們熱愛生活、熱情工作、懂得分享、勇於挑戰、敢於擔當,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工作責任心,能耐下心來鑽研業務、做好服務,在他們身上有著朝氣蓬勃的干勁,讓人放心。”

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互聯網+ 政務服務”,近年來,秦漢新城通過不斷創新服務模式,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讓宜居宜商宜業環境得到大幅度提升,這背后,人,成為最關鍵的因素。

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在秦漢新城,更多的青年干部員工正奮戰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以激情揮洒的奮進姿態,成為推動新城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一股新銳力量。(當地供稿 秦漢新城)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