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區秦漢新城“小小講解員”決賽圓滿舉行

2020年06月03日09:11  
 

5月29日下午,由西咸新區秦漢新城黨委宣傳部、團委、教育衛體局聯合舉辦的秦漢新城紅色會客廳“小小講解員”決賽圓滿舉行。經過初賽選拔、實地觀摩、專業培訓等環節,最終,15名優秀小選手進入決賽。本次比賽進一步引導廣大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激發愛黨愛國熱情,並為2020年“六一”國際兒童節獻禮。

新城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團委負責人表示,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是新時代賦予青少年的使命。希望廣大青少年以本次比賽為契機,主動學習黨史,當好黨史宣傳員,帶動更多青少年學習紅色精神,增強文化自信,樹牢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信念。

在才藝表演環節,武術、快板、跳舞、唱歌、朗誦等形式多樣的節目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紛呈。特色講解環節中,“小小講解員”們精神抖擻、聲情並茂地講述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群眾實現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拼搏歷程,精彩的講解贏得了評委及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經過激烈角逐,一、二、三等獎共6名“小小講解員”被聘為秦漢新城紅色會客廳“特聘講解員”,賽后將由專業講解員帶領受聘的“小小講解員”利用節假日進行實踐講解。

秦漢新城將借助紅色會客廳青少年教育實踐基地的平台,以“高舉隊旗跟黨走,紅色基因代代傳”為主題,組織好青少年觀摩學習,促進青少年更好學習黨史、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將進一步舉辦好“小小講解員”比賽,培養青少年口頭表達能力、現場應變能力,為促進中小學生全面發展打下堅實基礎。(當地供稿 秦漢新城)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