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杏香滿園

2020年06月03日09:08  
 

夏日的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清風徐來,天光雲影,漫山遍野草木清香。走進窯店街道三義村花果山農庄,隻見杏樹成蔭、碧野林立,好一派夏日風情。從山野望去,隨處可見的杏樹上皆是青紅相間的果子,有的青翠欲滴,趨向成熟﹔有的黃裡透紅,如琉璃般閃耀,已是熟透了。隨手摘下一顆,手指輕捏,輕輕咬去一角,頓覺酸甜可口、回味無窮。

“我這兒的小白杏,你別看它個頭小,可嘗起來甜得很。”花果山農庄負責人何亞洲站在杏樹旁興奮地說,“在新疆,它被稱為‘白色蜂蜜’,吃上一顆,心裡甜絲絲美滋滋。”

據何亞洲介紹,2016年,他流轉土地100畝種植果樹,其中60畝種植新疆小白杏,20畝發展黃桃桃園,20畝作為苗木基地,帶動村民致富。又因水果出色的品質與酸甜的口感,一傳十十傳百,來採摘的游客絡繹不絕。“大家都說好吃,尤其是小白杏,我高興啊,這水果質量不能壞,肯定要杠杠滴。”提起自家的水果品質,他信心滿滿。2020年,何亞洲將小白杏的種植面積擴至70畝,並安裝了噴灌設施與避雨大棚,在原本肉嫩多汁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水果品質。

每年六月時節,花果山農庄的杏樹都挂滿了晶黃、透亮的小白杏,看上去頗為誘人,向人們一展風採。一陣微風吹過,十裡果香,沁人心脾。這時候的果子有一層細嫩的白皮,一口咬破便流出其中的馥郁清香,讓人不禁摘下一顆又一顆。

轉眼又是一年,何亞洲農庄裡的杏又熟了。走過“紅杏枝頭春意鬧”的無邊春色,又該是“滿樹橙黃惹人醉”的碩果累累。當漫山遍野的杏兒和黃桃盛到極致時,有那綠樹成蔭的農庄,再伴著清脆悠揚的鳥鳴。夏六七月間游人如織,攜家人、朋友來至秦漢新城三義村花果山農庄,感林深草木之美,品杏桃尺頰生香。(當地供稿 秦漢新城)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