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區各小學舉辦多樣活動 歡度六一

2020年06月03日09:02  
 

昂揚向上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唱響在朝氣蓬勃的校園中,五角星火炬組成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招展在孩子們的頭頂,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孩子們的胸前,孩子們五指並攏、高舉過頭行著隊禮,齊聲宣誓“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曲江各小學舉行了少年先鋒隊新隊員入隊儀式以及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

金泘沱小學:線上線下舉辦多彩活動 歡度六一

“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5月29日上午,伴隨著飄揚在校園裡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迎接少代會 爭做好隊員"隊儀暨表彰儀式在金泘沱小學操場拉開序幕。

活動現場,金泘沱小學一年級4班中選取了49名代表在操場舉行了入隊儀式。操場上,孩子們昂首挺胸,整齊的按隊列站好,大大的眼睛裡充滿了對紅領巾的向往,黨團員老師代表們逐一為現場的小朋友們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在中隊輔導員的引導下,孩子們完成了呼號宣誓。

在操場另一端,藝術周作品展也早已准備好。手抄報、泥塑、臉譜、剪紙、斗笠等匯集孩子們奇思妙想的優秀作品經過精心篩選后陳列在展台上,孩子們圍在這些作品前,不時發出一聲聲贊嘆。

學校除了線下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還舉辦了線上校園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老師組織學生提前彩排、拍攝剪輯好,然后在六一前通過網絡平台,將孩子們的才藝全方位的展示出來。活動一共14個板塊,分為樂器、舞蹈、美工、藝術、陶笛、手工、蠟染、語文朗誦等,孩子們都能擁有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

南湖小學:“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

“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5月29日上午,曲江南湖小學也舉行了新少先隊員入隊儀式,老師們逐一為孩子們系上了他們期待已久的紅領巾。

下午,在曲江南湖小學高段校區,學生們開展了“迎接少代會,爭做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中國的未來都屬於我們,輝煌的歷史都屬於過去,關鍵的是未來。庄嚴的國歌聲縈繞在耳邊時,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總有一股無法言語的激動之情,洶涌在心中……”四年級七班的教室裡,在班主任趙潔的帶領下,孩子們自主開展了“愛祖國”主題班會,孩子們的講話中充滿了對祖國的熱愛,對未來的期盼。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每一位孩子都是一顆希望之星,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孩子們茁壯成長,社會才能蓬勃發展。

曲江二小:傳承紅色基因 爭做優秀隊員

6月1日上午,曲江二小在雁翔校區舉行了主題為“傳承紅色基因 爭做優秀隊員”的入隊禮。1096名一年級學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國際兒童節“禮物”——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新隊員們在老師的組織下,觀看了紅色影片,接受革命傳統精神的洗禮。七名代表二小的“紅領巾們”向老師和家長們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表示會心懷感恩、自主友善,堅毅樂觀,以自信的姿態去迎接挑戰,用好奇之心去探索,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參加抗疫援鄂工作的學生家長受學校邀請為孩子們講述了自己親歷的“戰疫”故事,用感人的故事和身邊的榜樣,激勵、影響孩子,引領孩子成長。

各中隊輔導員為新隊員們送上情真意切的祝福,希望孩子們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練好本領,長大后為國家多作貢獻。庄嚴而神聖的入隊禮,開啟了孩子們成長路上的新征程,在孩子心中種下革命的火種,讓革命精神與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當地供稿 曲江新區)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