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伴成長 少年夢遠航

——浐灞絲路學校2020年新隊員入隊儀式暨“六一”慶祝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8:11  
 

“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浐灞絲路學校隆重舉行“火炬伴成長 ,少年夢遠航”2020年新隊員入隊儀式暨“六一”慶祝活動。

活動以觀看《致敬紅領巾》短片拉開帷幕。伴隨著鏗鏘有力的出旗曲,入隊儀式正式開始,少先隊旗手邁著整齊的步伐出場,嘹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在現場回蕩。

 

儀式中,老隊員為新隊員佩戴紅領巾,將誠實、勇敢、活潑、團結的少先隊作風傳遞到新隊員中。新隊員們臉上洋溢著驕傲、自豪的笑容,稚嫩的小手舉過頭頂,庄嚴地向哥哥姐姐們獻上自己的第一個隊禮,並在優秀少先隊員的帶領下,在鮮紅的隊旗下,庄嚴地舉起右手大聲宣誓!

老隊員代表呼號,在鏗鏘有力的呼號中,孩子們定會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認真學習、不畏艱難。在嘹亮的退旗曲中,全體隊員敬禮,目送隊旗離場,入隊儀式圓滿完成,共有101名孩子正式成為少先隊員。

本次活動,還舉行了法制副校長和校外輔導員聘任儀式。王斌副校長代表學校向浐灞生態區消防救援大隊教導員於萌、十裡鋪派出所雁鳴湖警務室警長王俊勇頒發法制副校長聘書﹔向陝西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閆弋、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阿尼沙、浐灞生態區消防救援大隊張岱、十裡鋪派出所雁鳴湖警務室朱杰頒發校外輔導員聘書。(當地供稿 高娜 劉歡)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