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海警連續破獲兩起盜採海砂案

2020年06月02日15: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福建平潭海警連續破獲兩起盜採海砂案

中新網福州6月2日電 (記者 龍敏)福建平潭海警局2日通報,該局1日在平潭東庠島海域查獲2起非法盜採海砂案,現場抓獲嫌疑人29名,查扣嫌疑船舶2艘,查獲海砂1.8萬噸。

1日14時許,平潭海警局在平潭東庠島海域巡邏時,發現一艘船名為“括蒼山8號”的船舶船尾大量排水,航速較快,經執法人員多年經驗判斷,該船有進行過採砂行為。

平潭海警局海警執法人員立即拉響警笛,並通過喊話亮明執法身份,要求該船停船接受檢查。該船拒不停船,企圖加速逃離。當時,海上浪高1.5至2米,暴雨交加,海上能見度極低,海警執法人員立即駕船快速逼近,克服風大浪急、暴雨交加的不良氣候影響,追逐近半小時並通過強行靠幫的方式成功控制嫌疑船舶。

經查,該船不能提供涉案船舶及海砂的合法手續,涉嫌非法盜採海砂約1.3萬噸。

當天18時許,平潭海警在附近海域又查獲一起涉嫌盜採海砂案,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案嫌疑人13名,查獲海砂0.5萬噸。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近期以來,平潭海警局立足轄區治安形勢特點,深入開展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海洋伏季休漁等專項執法行動,加強轄區巡邏管控力度,淨化轄區海上治安環境。(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