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警查獲涉嫌走私成品油1600噸

2020年06月02日06:16  來源:人民網-法治頻道
 
原標題:上海海警查獲涉嫌走私成品油1600噸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記者從上海海警局了解到,5月26日,上海海警查獲涉嫌走私成品油1600噸,查扣涉案船舶2艘,抓獲涉案嫌疑人16名,涉案金額約800萬元。

執法人員靠近嫌疑船舶准備登臨。(上海海警局供圖)

當日晚上10時,上海海警局某巡邏艦艇於寶山北錨地附近海域發現一艘航速較快可疑船舶,執法人員要求其停船接受檢查,該船不僅拒不停船,還加大馬力企圖逃竄。海警執法人員果斷採取斜插攔截、強行跳幫等方式,成功控制該嫌疑船。經查,船上有8名船員,艙內載有成品油約800噸,由於不能提供所載油品的任何合法手續,涉嫌走私。

執法人員靠近嫌疑船舶准備登臨。(上海海警局供圖)

當日下午16時,執法艦艇於北港水道附近查獲一艘油船,船上有8名船員,船員自稱油艙內裝有柴油450噸,無法提供合法手續。執法人員因該船涉嫌走私柴油,於是將該船押解到指定碼頭進一步核查。核查后發現,油艙內裝有800噸柴油,無貨運單証。目前,上海海警局已對兩起案件立案偵查,涉案人員均已被採取強制措施。(朱紫陽 李丹)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