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貢山暴雨致2人死亡6人失蹤 滯留游客陸續返程

2020年06月02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貢山暴雨致2人死亡6人失蹤 滯留游客陸續返程

  中新社昆明6月2日電 (記者 胡遠航)中國唯一的獨龍族怒族自治縣雲南省貢山縣近日遭遇罕見暴雨,多地發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災害。記者2日從貢山縣政府新聞辦獲悉,災害已造成2人死亡、6人失蹤﹔目前,貢山縣通信、對外交通已恢復,滯留游客陸續返程。

  5月24日至28日,貢山縣遭受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的持續大到暴雨天氣過程,多地發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災害,導致縣域內道路交通、通訊、電力、農作物、房屋、供水等受損嚴重,千余名游客滯留。

  據統計,截至6月1日18時,此次暴雨災害累計造成2人死亡、6人失蹤、2人受傷,受災人口9261人,緊急轉移安置2784人,共造成經濟損失71303萬元人民幣。

  經過多日搶修,目前,國道219線六庫至貢山縣城被毀道路,及貢山縣城至丙中洛段受損路段已搶通。獨龍族唯一聚集地獨龍江鄉通往外界的獨龍江公路仍然中斷,累計搶通58.8公裡。其中貢山往獨龍江鄉方向搶通52.8公裡,獨龍江鄉往貢山方向搶通6公裡。貢山縣城、普拉底鄉、捧當鄉、茨開鎮、獨龍江鄉的通信皆已恢復。

  隨著對外交通恢復,滯留貢山的外地游客陸續返程。目前共765名游客已平安返程﹔剩余的游客均得到妥善安置。(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