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區秦漢新城“秦鷹-2020”在行動

2020年06月01日17:21  
 

5月28日,由西咸新區秦漢新城公安分局、文物旅游局聯合舉辦的“秦鷹-2020”打擊防范文物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暨“聯合夜查行動”啟動,旨在切實做好打擊防范文物違法犯罪工作,保護文物安全。

按照《“秦鷹-2020”打擊防范文物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秦漢新城從工作目標、組織領導、工作措施等方面對專項行動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公安、文物部門嚴格落實既定工作任務,成立文物安全巡查組和盤查組,廣辟渠道,收集線索,強力推動偵查打擊工作,保持對文物犯罪常態化高壓態勢,有力震懾文物違法犯罪行為,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當天,50余名公安干警和文保人員集體出動,在轄區進行地毯式夜查,此項行動將長期開展。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線和生命線。近年來,秦漢新城始終將維護文物安全擺在重要位置,認真落實文物、公安部門聯動機制,堅持聯合巡查,強化執法檢查,成立了文物警務室,先后破獲數起盜挖盜掘文物遺址案件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4人,追繳文物300余件組,查獲作案工具10余件,在全轄區形成了嚴厲打擊文物違法犯罪的高壓態勢。(當地供稿 秦漢新城)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