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首例小學動漫課程體系上線

2020年06月01日16:39  
 

童年的你有沒有因偷偷看漫畫,被老師點名批評過呢?如今漫畫已正式走入課堂啦!6月1日,在西安市浐灞第四小學,陝西省首例小學動漫課程體系正式上線,動漫課程以官方的身份出現在了小朋友們的課堂上。

據介紹,陝西首例小學段動漫課程體系——《動漫設計——多學科教學應用課程》是浐灞四小以學校“一校一品”品牌建設為契機,經多方調研和精心設計完成的。該課程以動漫設計為主線,通過信息技術與多學科教學的融合,分階段培養學生了解動漫制作知識,掌握繪畫設計、劇本及音樂創編、雙語配音等技能。

“面對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和物聯網主導人們生活的信息化社會,我們也必須與時俱進建設智慧校園,不斷推互聯網+教育體系,選擇學生喜歡的動漫課程,可以很好的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浐灞四小工作人員介紹,開展動漫課程是希望在培養學生時,注重多元素養培養,為學生適應未來半虛擬化社會打下良好基礎。

目前,由浐灞四小師生共同制作的中英雙語《我的夢想之食物環游記》話劇和動漫短片於今日正式推出,該短篇通過動漫的形式向孩子們演示了食物的營養和在人體內消化吸收的過程,話劇片榮獲了浐灞生態區藝術節優秀獎。

據了解,作為一所2019年9月才建成開學的新學校,浐灞四小已獲得“全國品質課程實驗學校”、“西安市品質課程實驗學校”,學校以《浐灞四小“立德樹人”的教育實踐》面向社會。(當地供稿 彥書)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