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2020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系列宣傳活動啟動

2020年06月01日16:31  
 

2020年5月31日,在六五環境日即將來臨之際,由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指導,曲江新區生態環境局主辦的“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系列宣傳活動正式啟動。

“山更青啊水更綠,讓中國更美麗,美麗的大自然是你我,共同的家園。”上午10時,伴隨著六五環境日主題歌《讓中國更美麗》悠揚的旋律響起,一場別開生面的環境保護文藝演出在秦嶺野生動物園西大門處拉開帷幕。雜技《樹根的力量》、小品《老人與山》、快板《情與山水同》等環保節目,為現場駐足觀看的群眾客勾勒出一幅幅生動形象的生態畫卷,激發著人們對藍天碧水青山淨土的向往之情。在文藝演出的間隙還穿插了有獎問答環節,“踐行綠色生活有什麼好做法?”“保護秦嶺生態環境的意義?”等問題得到現場觀眾的積極響應。搶答者中有小朋友,也有老奶奶老爺爺,在一問一答中讓保護環境的理念深入傳遞到更多的家庭中。活動現場設立了宣傳展板6塊,主辦方向過往群眾發放了《陝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及環保宣傳彩頁等資料200余份。

下午,曲江新區組織了50余人的生態環境保護志願服務隊前往秦嶺北麓翠華山景區,開展“共建綠色和諧家園,共享秦嶺碧水藍天”主題志願服務。志願者沿途撿拾垃圾,並現場將撿到的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廚余垃圾、其他垃圾進行區別,分類投放到垃圾桶內。志願者張先生表示:“撿拾垃圾是秦嶺保護的一小步,而秦嶺保護是生態文明的一大步,我相信每個人都邁出一小步,綠水青山將始終與我們同在。”

作為本次宣傳活動的承辦單位,西安旅游集團表示:將全面貫徹落實關於“推動生態質量持續好轉”的要求,嚴格執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做守護秦嶺生態的衛士,讓秦嶺美景永駐、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全面整合沿山景區資源,打造秦嶺生態旅游,讓生態保護成果全民共享。

曲江新區將繼續開展六五環境日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活動,讓主題宣傳多點開花、以點帶面,引導社區各界廣泛關注並參與環境保護,倡導全社會形成綠色發展、綠色生活的環保新風尚。(當地供稿 曲江新區)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