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在西安城牆的“萌寵天團”

2020年06月01日14:40  
 

提到景區裡的“萌寵”,故宮御貓一度圈粉無數。如今,景區的小動物們紛紛組團出道,西安城牆也有專屬的“萌寵天團”。隨著西安城牆景區環境衛生管理體系的完善,治理力度的加強,西安城牆內外的生活環境變得越來越舒適。

這裡住著各種各樣的“小精靈”,比如在城牆安家的貓頭鷹,已經從一家兩口 變成一家三口了。

還有在護城河清澈河水裡游弋的魚兒,它們有時聚在一起,仿佛在洽談什麼重要的事情,沒一會又毫不留戀地散開,繼續在河水裡自由地泳動。

相比於忙亂的魚來說,“紅掌撥清波”的白鵝和“黑臉”花鴨更有秩序,它們排成隊形在護城河面上游水,游累了就各自選一個地方睡覺,那悠然自得的狀態和憨實的樣子,博得了極高的“回頭率”。

除了河裡的護城河岸上的“小精靈”也很有意思,比如嘰嘰喳喳、蹦蹦跳跳的小麻雀。它們成群結隊落在河堤上,有的低頭吃著虫子、有的和同伴追逐嬉鬧、有的沐浴著陽光梳理自己的羽毛,非常可愛。

不僅如此,作為萌寵天團中最受歡迎的喵星人,更是吸引了無數的市民游客前來打卡。如今在南門瓮城的橘貓,成為吸引小伙伴們來景區打卡的網紅喵星人。

隨著西安城牆,對護城河及環城公園科學治理力度的加大,越來越多的小動物在此安家。為了能在美麗的西安,看見更多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美好畫面﹔為了持續優化生態宜居環境,建設美麗西安和品質西安,實現“藍天、碧水、青山、淨土”的生態目標,曲江新區在此呼吁大家,愛護環境,關愛動物,一起努力創造人居環境優美的大西安。(當地供稿 曲江新區)

(責編:李志強、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