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

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勇於攀登科技高峰 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2020年05月30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勇於攀登科技高峰 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回 信

  袁隆平、鐘南山、葉培建等25位同志:

  你們好,來信收悉。大家對創新創造的思考和實踐,體現了新時代我國廣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報國的情懷。值此“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我向你們、向全國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是戰勝困難的有力武器。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科技工作者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在臨床救治、疫苗研發、物質保障、大數據應用等方面夜以繼日攻關,為疫情防控斗爭提供了科技支撐。希望全國科技工作者弘揚優良傳統,堅定創新自信,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勇於攀登科技高峰,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習近平

  2020年5月29日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在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29日給袁隆平、鐘南山、葉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們並向全國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大家對創新創造的思考和實踐,體現了新時代我國廣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報國的情懷。

  習近平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是戰勝困難的有力武器。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科技工作者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在臨床救治、疫苗研發、物質保障、大數據應用等方面夜以繼日攻關,為疫情防控斗爭提供了科技支撐。

  習近平強調,希望全國科技工作者弘揚優良傳統,堅定創新自信,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勇於攀登科技高峰,為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為鼓勵全國科技工作者擔當時代使命,國務院2016年11月批准同意將每年5月30日定為“全國科技工作者日”。近日,袁隆平、鐘南山、葉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表達了在新時代創新創造創業生動實踐中建功立業的決心。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