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中在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強調

自覺接受監督主動報告工作 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2020年05月27日07: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自覺接受監督主動報告工作 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5月26日,省長、我省代表團副團長劉國中在參加審議時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體現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實事求是、凝心聚力,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

劉國中說,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大常委會圍繞憲法實施、加強立法、依法監督、聯系代表、對外交往、自身建設等作了大量艱苦細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使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力執行,使人民意願得到充分彰顯、人民權益得到有效保障,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得到進一步完善,更加凸顯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省政府將自覺接受人大監督,主動報告工作,積極回應詢問,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職,努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