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 專家建議重視疫苗接種

2020年05月25日06: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 專家建議重視疫苗接種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樊曦)隨著夏季來臨氣溫升高,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專家表示,對於手足口病,保護易感人群的最好方式是接種疫苗,做好預防。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夏秋季節是疫苗接種的關鍵時期。如果忽視手足口病疫苗接種,重症手足口病例數可能明顯高於目前水平。

據統計,2018年全國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中,手足口病以發病人數237.6萬位居第一。曾光表示,手足口病傳播系數達4.2至6.5,是新冠病毒的3倍。

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北京兒童醫院感染內科副主任醫師胡冰表示,保護易感人群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尤其對於6個月至3歲的孩子要盡早接種疫苗。此外還要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喝淨水、加強鍛煉、開窗通風、少去人群密集場所等。手足口病發病人數較多,目前仍無特異性治療手段,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就是做好預防。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