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討論

2020年05月25日06: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討論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全國政協領導同志23日、24日分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有關界別與委員們一起討論。

  到有關界別參加討論的領導同志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蘇輝等。

  梁振英參加特邀香港人士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參加特邀香港人士委員小組討論時說,要堅決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要勇於擔責、積極作為。重點做好兩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做好輿論引導工作,把道理向民眾講清楚、說明白﹔二是依托“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細致做好香港青年工作。提供就業崗位、實習和培訓,努力為青年人解決就業等現實問題,支持引導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夏寶龍參加特邀香港人士界、特邀澳門人士界關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界別協商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在參加特邀香港人士界、特邀澳門人士界關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界別協商會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兩個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很精練、很務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希望港澳委員把兩會精神學習好、解讀好、貫徹好,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粵港澳實現更好發展。

  楊傳堂參加農業界別協商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在參加農業界別協商會議時說,農業界委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要求,圍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堅定實施擴大內需、著力釋放消費潛力、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等黨和國家重點工作履職盡責,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強化使命擔當,在服務黨和人民事業上更好貢獻智慧和力量。

  巴特爾參加少數民族界別協商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巴特爾在參加少數民族界別協商會議時說,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民族地區作為脫貧攻堅主戰場,推動出台差別化區域政策,發展特色產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取得決定性進展。民族八省區超過3000萬人實現脫貧,在人類減貧史上前所未有。應堅持把產業扶貧作為脫貧致富根本之策,精准定策、精准發力,確保民族地區同全國一道決勝全面小康、實現現代化。

  蘇輝參加台盟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在參加台盟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與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特別是著眼兩岸人民長遠福祉,對兩岸融合發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汪洋主席在參加民革、台盟、台聯界委員聯組會時再次明確指出,兩岸同胞求和平、求發展的共同願望沒有變,“台獨”逆流和外部勢力阻擋不了祖國和平統一的歷史潮流。台盟界別政協委員要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發揮優勢,履職盡責,助力凝聚海峽兩岸反“獨”促統、共擔民族大義、共襄民族復興偉業的磅礡力量。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