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安裝師變身“蜘蛛俠”勇救懸空女童

2020年05月24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空調安裝師變身“蜘蛛俠”勇救懸空女童

  新華社成都5月23日電(記者王迪)因為徒手從高空救下一個身處險境的5歲女童,30歲的胡雲川最近成了“網紅”空調安裝師。

  胡雲川在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的海爾售后服務網點工作。21日上午,在為客戶服務的路上,他突然聽到街頭一陣躁動,有人大聲喊救人。停下摩托車,他看到一棟6層居民樓的陽台外側有一個小女孩,手扒著外牆,隨時有墜落的危險。

  “第一反應也沒多想,就沖上去了。”他在當地媒體採訪的一段視頻中說。

  胡雲川和幾名熱心市民沖上女孩家所在的六樓,敲門后無人應答。他打開隨身工具箱,試圖和其他人一起撬開房門,未果。

  撬門無望,胡雲川迅速來到五樓住戶的陽台。現場視頻顯示,他翻出陽台,腳踩空調外機,沿著相鄰住戶的金屬防盜欄爬到六層的高度,之后跨到女孩所在的陽台外側,並把她抱回了房間裡。整個過程隻有幾分鐘。

  “我想著小女孩臂力有限,多一秒就多一分危險。”他說。后來他默默離開了現場,繼續一天的工作。

  售后服務網點經理黃曉燕說,那天晚上胡雲川回到網點的時候,很多同事都熱情地擁抱他,有人喊“我們的英雄回來了!”

  海爾集團公司官方微博22日宣布,獎勵胡雲川價值60萬元的房產一套,以“弘揚其見義勇為精神、傳遞正能量”。黃曉燕確認了此事,說公司總部將派代表到網點舉辦一個簡單的頒獎儀式。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