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分組討論

2020年05月24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分組討論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全國政協領導同志22日、23日分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有關界別與委員們一起討論。

到有關界別參加討論的領導同志有:劉奇葆、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李斌、辜勝阻、劉新成、高雲龍等。

劉奇葆參加新聞出版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在參加新聞出版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過去一年來,我們國家和人民是在攻堅克難中走過來的,很不容易、極不平凡,取得的成就彌足珍貴。在當前復雜變化的形勢下,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履職盡責、凝心聚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積極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盧展工參加醫衛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在參加醫衛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完全贊成兩個報告。過去這一年,是極不平凡的。今年兩會的隆重召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顯著標志,凸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和國家的領導核心,應對重大危機,駕馭復雜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強烈責任擔當﹔凸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優勢﹔凸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新時代的光輝實踐。

馬飚參加中共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在參加中共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習近平總書記領航定向、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現出“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擔當精神和為民情懷,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提供了根本保証,有力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要堅決維護核心,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陳曉光參加民盟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在參加民盟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去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運籌帷幄,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共克時艱,取得了重大成就。民盟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常態化、加強“六穩”“六保”、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點工作資政建言,更好地履行參政黨職能。

李斌參加中共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在參加中共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和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過去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彰顯我國的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全國政協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辜勝阻參加民建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辜勝阻在參加民建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凝聚共識、提振信心。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處理好保、穩、進三者關系。保是底線,穩是大局,要千方百計補斷點、通堵點、治痛點、解難點,讓經濟發展“肌體”協調活絡、“動脈”更加強勁、“血液”循環舒暢。推進“兩新一重”建設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既要構建“從上至下”的頂層設計和政策驅動,也要注重激活“自下而上”的企業自發需求。

劉新成參加新聞出版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在參加新聞出版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是旗幟鮮明、實事求是、振奮人心的好報告。希望新聞出版界委員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報告的工作安排,繼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加有力地凝聚共識﹔應對危機、敢於擔當,更加有效地建言資政,從而在雙向發力中凝聚出新時代的奮斗偉力。

高雲龍參加工商聯界委員小組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在參加工商聯界委員小組討論時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實事求是地總結了我國去年經濟社會發展成績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戰略成果,客觀分析了我們所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目標清晰,舉措務實,政策含金量高。他認為,隻要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把報告中的各項決策部署抓細抓實抓落地,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民營企業就一定能獲得更好的發展,就一定能實現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