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將推進招聘求職“一點通”養老保險“就地認”

2020年05月23日11: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川渝將推進招聘求職“一點通”養老保險“就地認”

  新華社成都5月23日電(記者陳健)記者從22日在成都召開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人社合作座談會上了解到,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兩地將重點推進人社信息化“兩地通”、招聘求職“一點通”、養老保險待遇資格“就地認”、流動人才檔案辦理“零跑路”、社保卡“就近辦”等合作任務。

  四川省人社廳和重慶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川渝兩地將推進人社信息化“兩地通”,打通川渝兩地人社網絡,建成信息平台,實現系統互聯互通、數據共享共用、業務通辦協辦和服務雙向延伸。在招聘求職方面,川渝兩地將推進招聘求職“一點通”,加強四川公共招聘網和重慶就業網跨區域合作,常態化、動態化發布川渝兩地招聘崗位信息。

  同時,川渝兩地將推進養老保險待遇資格“就地認”,實現川渝兩地電子社保卡線上身份認証,通過系統對接和線上服務渠道融合,方便兩地群眾就地進行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証。川渝兩地還將實現社保卡信息查詢、激活、密碼修改、挂失等事項就近通辦。

  在人事檔案方面,川渝兩地將統一流動人才辦理人事檔案的流程和標准,推動業務信息共享,實現人事檔案兩地通辦。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