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在參加陝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狠抓各項工作落實 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2020年05月23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狠抓各項工作落實 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2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陝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場氣氛活躍,胡和平、鞏保雄、宋張駿等代表先后發言,韓正認真傾聽,不時同大家交流討論。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韓正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一個高舉旗幟、改革創新、凝聚共識、團結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韓正表示,2019年,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拼搏、攻堅克難,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決定性基礎。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領導全國上下迅速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結果。

  韓正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要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把各項工作做得更扎實一些。要把守住底線作為工作的基本立足點,抓住關鍵環節,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多採取一些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舉措解決發展面臨的困難,給市場主體創造更大發展空間。

  韓正充分肯定陝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績,希望陝西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抓住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機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在新時代各項工作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