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預計今年夏糧將實現面積產量“雙增”

2020年05月22日21: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預計今年夏糧將實現面積產量“雙增”

新華社武漢5月22日電(記者譚元斌、李偉)湖北早謀劃、早調度、早協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預計今年夏糧將實現面積產量“雙增”。

在2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肖長惜介紹了湖北穩定糧食生產、保障糧食安全的相關情況。

他說,湖北是糧食生產大省,生產的糧食主要是口糧,小麥、水稻產量常年佔全省糧食總產量83%以上。同時,湖北省也是全國13個糧食主產省之一、10個糧食淨調出省之一,是長江經濟帶上重要的糧食倚仗,肩負著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使命。疫情防控期間,湖北通過線上線下抓指導服務、開辟綠色通道保農資供應、強化春管春防促產量形成等措施,全力奪取夏糧豐收。

據肖長惜介紹,湖北有序推進春夏播工作、全力穩定春夏播面積,早稻、再生稻基本實現了宜育盡育、應播盡播,預計生產面積分別達177.8萬畝、303.1萬畝,分別超計劃面積14.8萬畝、8.1萬畝﹔截至5月20日,中稻播栽1100萬畝,玉米、大豆播種面積超過900萬畝,同比均有增加,為穩定全年糧食播種面積打下較好基礎。

據悉,湖北省政府辦公廳4月24日向全省印發了《穩定糧食生產保障糧食安全若干措施》,提出了“確保全年糧食播種面積在6955萬畝以上、總產量在545億斤左右”的目標,並圍繞這一目標制定了八個方面19條具體措施,包括提升種植技術水平、加強品牌培育等。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