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遭遇“龍舟水”多地暴雨:有市區停課地鐵停運

2020年05月22日11: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東遭遇“龍舟水”多地暴雨:有市區停課地鐵停運

  中新社廣州5月22日電 (王堅)21日晚至22日凌晨,在強大的西南季風作用下,廣州、東莞遭遇特大暴雨,成為廣東今年首場“龍舟水”的中心。22日,受此次強降雨影響,廣州黃埔區、增城區停課,地鐵13號線停運。

  據廣東省應急管理廳介紹,此次雷雨雲團主要影響廣東中南部和河源、梅州等地區。截至22日7時21分,廣東共有45個市縣發布暴雨預警信號。東莞、惠東、汕尾及深汕合作區等9個市縣暴雨紅色預警信號生效。

  來自氣象水文的監測顯示,21日20時至22日2時,廣州、東莞、惠州、清遠、深汕合作區等地出現持續性強降水,累積雨量:深圳深汕特別合作區小漠鎮314.6毫米、惠州惠東縣258.3毫米、東莞市中堂鎮235.9毫米、廣州增城224.5毫米。

  廣州地鐵方面表示,受當日強降水影響,地鐵十三號線官湖站的站外地面積水嚴重,車站停止服務,廣州地鐵十三號線暫停運營。

  據廣東省氣象服務中心介紹,廣州的增城、黃埔以及東莞部分地區道路水浸、車庫被淹。家住廣州市增城區的周小姐表示,她於凌晨2時許接到物業通知,地下車庫進水,需要盡快挪車,她下樓后發現小區多條道路已被水浸,有的路段水深及膝蓋。

  目前,東莞老城、廣州東南部的內澇還未完全退去,廣州黃埔區已宣布中小學等全天停課,增城區上午停課。(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