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招聘特崗教師8200名 可先上崗再考取教師資格

2020年05月22日10: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今年招聘特崗教師8200名 可先上崗再考取教師資格

  新華社石家庄5月22日電(記者齊雷杰)記者從河北省教育廳了解到,今年河北將招聘特崗教師8200名,比去年招聘人數增加700名。按照要求,今年特崗教師招聘將不再把教師資格作為限制性條件,符合有關條件者可先上崗再考取教師資格。

  特崗教師是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補充師資的重要途徑。按照有關規定,今年凡符合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教師資格認定關於思想政治素質、普通話水平等要求的高校畢業生,可先上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再參加考試並取得教師資格。招聘對象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和師范專業專科畢業生為主,年齡不超過30周歲。

  為切實加強鄉村學校教師補充,今年縣城學校不再補充新的特崗教師,主要加強音體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

  在同等條件下,特崗教師在職稱評聘、評先評優、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與當地公辦學校在編教師同等待遇。特崗教師在聘任期間執行國家統一的工資制度和標准。各地將保証3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且願意留任的特崗教師及時入編並落實工作崗位,連續計算工齡、教齡,不再實行試用期。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