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救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貓頭鷹 交給警察放歸自然

2020年05月22日06: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小學生救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貓頭鷹 交給警察放歸自然

中新網昆明5月21日電 (繆超)近日,雲南省玉溪市華寧縣幾名小學生在路邊撿到一隻受傷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貓頭鷹,他們將貓頭鷹送至當地公安派出所,交由民警對其救助並放歸自然。

“警察叔叔,我們幾個剛在路邊玩,看到地上有隻貓頭鷹,它好像受傷了,你們幫幫它吧!”華寧縣青龍小學的幾名學生將一個裝有貓頭鷹的袋子送到派出所后說道。當民警問起學生的信息時,學生留下一句“我們是青龍小學的學生,這點小事是我們應該做的”便離開了。

經過仔細觀察,這隻貓頭鷹體型大約有30厘米高,身上纏著一些塑料線,一直在苦苦掙扎,民警見狀趕忙拿來剪刀,把纏在貓頭鷹身上的線剪斷。

民警隨后聯系了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對貓頭鷹進行身體檢查,見並無大礙,便將貓頭鷹帶到郊區山林中進行放生。剛打開箱子,貓頭鷹表現得異常興奮,在民警頭頂盤旋了幾圈后消失在天空中。

分布在中國的貓頭鷹大約有26種,均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貓頭鷹大多數種類以鼠類為食,也吃昆虫、小鳥、蜥蜴、魚等動物,是維護自然界生態平衡的重要鳥類。(完)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