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州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年05月21日13: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涼山州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人民網成都5月21日電 據涼山州紀委官網消息,涼山州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西昌市檔案館原館長姚天友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購置公務用車問題。2014年至2019年,姚天友同意以加班費、檔案整理費等名義向西昌市檔案館干部職工違規發放津補貼共計127.29萬元,其中姚天友領取19.73萬余元。2013年,在姚天友安排下,市檔案館未經審批以檔案咨詢服務部的名義購置一輛轎車供本單位日常使用,2019年3月將該車出售。姚天友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2月,姚天友受到留黨察看兩年、政務撤職處分,並降為四級主任科員,違紀款已收繳。

2.普格縣財政局原局長李榮建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7年9月至2017年12月,李榮建在擔任縣財政局局長期間,同意向52名職工違規發放福利補貼共計6萬元。2019年12月,李榮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款已收繳。

3.會理縣新安鄉黨委原副書記、原鄉長李富貴私設“小金庫”問題。2014年至2018年,李富貴在擔任新安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期間,私設“小金庫”,並從中列支6萬余元,用於購買煙酒、土特產送禮和違規接待。李富貴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1月,李富貴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款予以退繳。

4.會東縣嘎吉鎮大窪村原文書莫朝榮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紅包禮金問題。2014年,莫朝榮在對本村村民安某某等7戶農戶避險搬遷建房監管中,收受7戶農戶紅包禮金共計1860元。2020年1月,莫朝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已收繳。

5.布拖縣羅家坪鄉黨委原書記拖覺史惹和黨委副書記、鄉長阿爾子確超標准公務接待問題。2015年至2016年,拖覺史惹、阿爾子確多次以工作協調為名進行超標准公務接待,累計支出5.09余萬元。拖覺史惹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11月,拖覺史惹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降級處分,阿爾子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款予以退繳。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