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平涼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黃繼宗被“雙開”

2020年05月20日13: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甘肅平涼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黃繼宗被“雙開”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甘肅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甘肅省委批准立案的平涼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務副市長黃繼宗嚴重違紀違法案,甘肅省紀委監委已審查調查終結。

黃繼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泯滅,毫無黨性原則、毫無紀法觀念。政治蛻變,台上講一套、台下做一套,裝腔作勢、空喊口號,表面對黨忠誠、背后違規逾矩,是典型的“兩面人”﹔藐視黨紀國法,工於心計,迫於形勢搞假投案刺探虛實,交代問題避重就輕,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調查,企圖蒙混過關。罔顧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高檔宴請和豪華專車服務,肆無忌憚收受禮品禮金,違規使用公車。違背組織原則,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瞞報個人重大事項,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以權謀私,縱容妻子“吃空餉”,竭力為“自家生意”站台撐腰,幫助親屬經商謀利﹔違規佔用公有住房,無償接受管理服務對象裝修房屋、提供勞務﹔貪婪無度,甘於被“圍獵”、樂於被收買,長期與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恣意進行利益輸送,用不法收入違規放貸獲取大額回報,既當官又發財,嚴重破壞任職地方營商環境﹔厚顏無恥,以權謀色,搞權色交易。作威作福,將個人利益凌駕於群眾利益之上,違規佔用農村集體土地修建別墅,強行佔道擴院,利用公共資源為自家豪宅抬基鋪路,造成群眾圍堵上訪,嚴重損害黨群、干群關系,影響惡劣。沉迷物質享樂,生活奢靡腐化,講排場、住別墅、坐豪車、戴名表,一擲萬金,嗜賭成癮,追求低級趣味﹔道德敗壞,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自身不廉,帶壞家風,其妻跋扈囂張、頤指氣使,吃空餉、做生意,收受他人錢款,是家族式腐敗的典型。其行為嚴重敗壞了黨員干部形象,嚴重污染了任職地方政治生態。

黃繼宗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我行我素,頂風違紀違法,毫不收斂,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會議暨省監委委務會審議並報甘肅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黃繼宗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黃繼宗簡歷

黃繼宗,男,漢族,1962年12月出生,甘肅慶城人,大學學歷,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7年10月至2000年4月,任正寧縣副縣長﹔2000年4月至2001年8月,任正寧縣委常委、副縣長﹔2001年8月至2004年11月,任正寧縣委副書記、縣長﹔2004年11月至2007年2月,任正寧縣委書記﹔2007年2月至2009年1月,任慶陽市政府市長助理、秘書長﹔2009年1月至2016年8月,任慶陽市政府副市長﹔2016年8月至2016年11月,任平涼市委常委﹔2016年11月至2019年12月,任平涼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2019年12月,被免去平涼市委常委、委員、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職務。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