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通遼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高忱被“雙開”

2020年05月19日20: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內蒙古通遼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高忱被“雙開”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9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通遼市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高忱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高忱理想信念喪失,背離初心使命,蛻化變質、自甘墮落,與黑惡勢力沆瀣一氣,充當“保護傘”﹔不如實報告個人事項,在干部錄用過程中收受他人財物﹔向公職人員贈送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財物﹔將手中的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收受禮金﹔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期間,違規收受下屬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高忱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