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20年05月19日13:2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原標題:攀枝花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人民網成都5月18日電 據攀枝花紀委官微消息,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結合全市“守紀律、提效能、強執行、做表率”活動,深入推進攀枝花市“利劍除弊 護航花城”專項行動,攀枝花市紀委監委現公開曝光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1.攀枝花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案件協調綜合處原處長楊光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

  2014年8月,楊光在承辦某合同糾紛執行案中,工作嚴重不負責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不依法履職,違反程序規定、違規結案,致使當事人合法權益遭受嚴重侵害,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0月,楊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撤職處分。

  2.攀枝花創新開發產業園區黨工委委員、副主任靳碧印履職不到位問題

  2012年3月至2017年12月,靳碧印任攀枝花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理委員會紀檢組長期間,分管黨建、紀檢監察工作,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對下屬黨支部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教育指導不到位,對檢查發現問題督促整改不力,導致下屬黨支部多名黨員干部和企業員工違紀違法。2020年4月,靳碧印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仁和區布德鎮老村子村良子田組村民小組長王明華弄虛作假問題

  2020年1月,王明華在負責老村子村良子田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大排查登記工作中,弄虛作假,在未入戶某村民家排查登記的情況下,擅自將該村民家庭信息填寫上報鎮政府,之后也沒有進行過核查,導致防控出現盲區和漏洞,給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2月,王明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米易縣房地產管理所原所長孫育偉審核把關走過場問題

  2017年3月至2019年5月,孫育偉在某項目開發企業申請使用預售款資金過程中,未認真履行審核職責,審核把關走形式、走過場,未按程序實地查看工程項目進度就簽署同意撥付意見,造成不良影響。孫育偉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4月,孫育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鹽邊縣教育和體育局學生資助中心原主任江邦濤執行制度不嚴問題

  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江邦濤在負責造冊發放教育扶貧救助基金、審核建檔立卡貧困戶本專科及中職學生資助工作中,不嚴格執行制度規定,不正確履行職責,工作不用心、不務實,導致教育扶貧救助基金及學生資助重復發放、錯誤發放等問題,造成財政專項資金損失。2019年11月,江邦濤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