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全省加強新時代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視頻會議召開

劉國中作出批示

2020年05月16日07:4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省加強新時代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視頻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郭妍)5月15日,全省加強新時代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視頻會議召開。省長劉國中作出批示。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教師隊伍是教育發展的第一資源,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近年來,全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教師地位待遇有所提高,教師職業吸引力進一步增強。

會議強調,加強新時代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的政治責任,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實現教育強省目標的基礎工程。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主動擔當作為,壓實工作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切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突出問題。要聚焦工資待遇問題,研究完善政策措施,加強經費籌措力度,切實提升教師待遇保障水平。要聚焦結構性短缺問題,多渠道優化調整,確保義務教育學校體音美教師優先補充。要聚焦活力不足問題,積極理順管理體制機制,不斷激發教師工作熱情。要聚焦能力不足問題,加快實施強師戰略,打造一批教育領航領軍人才。要聚焦師德師風問題,大力弘揚“西遷精神”,保証教師隊伍正確的政治方向,為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

會上,西安市、延安市、漢中市、咸陽市秦都區、鎮安縣作了交流發言,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財政廳進行了表態發言。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