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成為西部最大口罩生產基地

2020年05月15日07:1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寶雞成為西部最大口罩生產基地

  標准化廠房干淨整潔,一條條生產線高速運轉,一隻隻成品口罩加速生產……這是記者日前在寶雞泰達康醫療科技公司看到的場景。據寶雞市工信局負責人介紹,寶雞現有口罩生產企業12戶,日產能約佔全省的36%,成為西部地區最大的口罩生產基地。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為最緊缺的防疫物資之一。為切實保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寶雞市針對口罩、防護服生產項目開啟審批綠色通道,縮短備案流程,積極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大力鼓勵引導有意願、有條件的企業轉產或新建口罩生產線,嚴格管控產品質量,著力打造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

  據悉,目前寶雞口罩企業主要生產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擁有醫用口罩標准、已經投產的一次性口罩生產線22條,日產能102萬片﹔醫用防護口罩(KN95)級別的口罩生產線6條,日產能30萬片,總產能132萬片。 (記者 申東昕)

(責編:鄧楠、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