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

習近平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

2020年05月12日06: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在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廣大護士義無反顧、逆行出征,白衣執甲、不負重托,英勇無畏沖向國內國外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為打贏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習近平強調,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愛護廣大護士,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完善激勵機制,宣傳先進典型,支持優秀護士長期從事護理工作。全社會都要理解和支持護士。希望廣大護士秉承優良傳統,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再接再厲,真情奉獻,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