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干部插手干預工程建設、礦產開發 咸陽通報7起典型案件

2020年05月09日09:3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人民網西安5月9日電(谷妍) 據咸陽市紀委監委消息,為了強化警示震懾,進一步教育黨員干部,現將近年來查處的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典型案件通報如下。

1.大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管委會黨工委原副書記、主任郝興力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問題。郝興力在任大西安(咸陽)文體功能區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違規介紹房地產公司承攬工程建設項目,受賄585萬元人民幣、15萬美元。郝興力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1月,郝興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咸陽市煤炭工業局原局長郝俊民違規插手干預礦產股權變更問題。郝俊民在任咸陽市煤炭工業局局長期間,違規插手干預礦產股權變更,受賄40萬元,收受價值51萬元房產1套。因受賄行為已過追訴時效,不再追究刑事責任。2018年11月,郝俊民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退休待遇由正縣級降為正科級。

3.咸陽市新興紡織工業園原黨工委書記、副主任計德亮違規插手砂石供應問題。計德亮在任興平市水利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違規插手西寶高速興平段砂石供應,受賄60萬元。計德亮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月,計德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4.咸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后勤保障部原部長張寶玉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問題。張寶玉在任咸陽市第一人民醫院總務科科長、基建科科長、后勤保障部部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多次違規超額度預付工程款,受賄22萬元。2019年4月,張寶玉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5.興平市水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賈峰亮違規插手干預項目招投標問題。賈峰亮違規插手干預白馬河清淤和河堤加固工程,指使招標代理公司關照特定關系人,導致出現串通投標違法行為。2019年6月,賈峰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6.涇陽縣原縣委委員、黨校常務副校長任新亮違規招標問題。任新亮在任涇陽縣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期間,規避政府採購程序,自行確定建設單位,實施校園改擴建項目。任新亮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12月,任新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免去縣委委員、黨校常務副校長職務。

7.永壽縣房管所原副所長張偉剛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問題。張偉剛在任永壽縣房管所副所長期間,違規介紹房地產公司承攬工程建設項目,受賄16萬元。張偉剛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19年12月,張偉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官網截圖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