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陝西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記者 劉楓   仵永杰   蘇怡

2020年05月06日07:1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委黨史研究室

4月24日,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安排全室學習貫徹工作。會議指出,全室黨員干部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帶著感情學、聯系實際學、融會貫通學,領會精神實質、掌握精髓要義、理解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上來。要認真落實省委相關部署,結合本室職能特點,組織專題學習討論,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加快建設黨史工作強省、全力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要積極主動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及時收集和全面整理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的相關史料,為新時代續寫紅色家譜保存珍貴資料,為傳承紅色基因提供鮮活教材。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

4月26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在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和廣大退役軍人中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要抓好退役軍人就業這項重大民生工程,促進退役軍人有“位”有“為”﹔要將退役軍人團結凝聚在黨的旗幟下,深化退役軍人先進典型的學習宣傳﹔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

省延安精神研究會

4月24日以來,省延安精神研究會採取多種形式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從中汲取力量、查找差距、校准方向。省延安精神研究會要以研究、宣傳、弘揚、踐行延安精神為己任,勇擔時代使命,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把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深耕延安精神時代價值,開展理論研究,推出研究成果﹔打造延安精神宣講團紅色品牌,繼續深入開展延安精神主題宣講﹔利用融媒體矩陣等新途徑新方法,不斷弘揚踐行延安精神,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西部機場集團

4月24日,西部機場集團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迅速動員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員工深入學習、深刻領悟,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中。西部機場集團全體干部員工將把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統籌推進防疫情、保安全、推建設、促增長各項工作,加快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和“中國最佳中轉機場”建設,積極推進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不斷開創陝西改革開放新局面,為促進“三個經濟”發展,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民航力量。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