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陝西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5月04日11:0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真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高屋建瓴的戰略眼光、質朴真摯的為民情懷。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把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為使命職責,以新時代新業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厚愛。

  共青團陝西省委

  4月26日,共青團陝西省委召開全省各界青年慶祝五四青年節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座談會。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五年之后再次來陝考察,飽含著對陝西人民的深情厚愛,體現了黨中央對陝西工作的重視與支持,也為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明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意義,用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武裝頭腦,確保學深悟透,用實際行動奮力開創陝西共青團事業新局面,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省委軍民融合辦

  4月24日,省委軍民融合辦召開全體黨員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機關全體干部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力量。陝西是我國重要的國防科技工業基地,創新綜合實力雄厚。大家要認真組織學習,堅決抓好貫徹落實,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提出的要求,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建強供應鏈﹔持續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打造創新鏈﹔持續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拓強產業鏈﹔持續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優化發展環境﹔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融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省市場監管局

  4月24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會議要求,要深刻認識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全省市場監管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發揮職能作用,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作出貢獻。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助推全省復工復產、復商復市,保障復學復課各項措施落實﹔結合全省市場監管年度重點工作,加強質量監管,守住安全底線,創新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激發市場活力,淨化市場環境,維護市場秩序,服務全省經濟發展。

  省林業局

  4月24日,省林業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落實工作。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第一站來到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全省林業干部職工倍受鼓舞,深感使命光榮、重任在肩。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新時代我省林業工作指明了方向,為推進生態空間治理提供了思想武器和強大動力。全省林業系統要加快生態衛士體系化建設,提升生態綠軍戰斗力﹔要在進一步推動秦嶺生態空間治理十大行動基礎上,突出秦嶺自然保護地體系、野生動植物保護體系、有害生物防治體系、森林防火體系等建設工作﹔要當好黃河生態衛士,做好母親河生態保護修復工作,堅持不懈開展退耕還林還草,推進荒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改善流域生態環境質量。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