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今年已向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37.1億元

2020年04月25日11: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各地今年已向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37.1億元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王子銘、孫少龍)記者24日從民政部2020年第二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據初步統計,今年以來各地已向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資金37.1億元,惠及8168.9萬人次。

  其中,湖北省對城鄉低保人員、特困人員等特殊困難群體按照城市人員不低於500元、農村人員不低於300元標准,給予生活物資救助。各地對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低收入家庭、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根據困難程度每戶發放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臨時救助金。

  此外,民政部會同有關部門認真做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服務工作,今年1月至3月,全國救助管理機構累計救助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14.4萬人次。同時,民政部還指導各地持續落實殘疾人兩項補貼制度,分別惠及1069萬困難殘疾人和1354萬重度殘疾人。

  民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民政部第二季度將繼續做好受疫情影響困難群體的兜底保障,實施社會救助兜底脫貧行動,規范完善社會救助制度。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