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辦:

防汛逐步進入關鍵期

2020年04月25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防汛逐步進入關鍵期

本報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防辦24日召開的北方省份防汛抗旱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分析認為,當前我國由南到北陸續入汛,防汛工作逐步進入關鍵期。據預測,今年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可能偏多,鬆花江流域、海河流域、黃河流域中上游、淮河流域北部可能發生較重汛情,盛夏可能有北上台風影響。同時,北方地區多年不來大水,還存在諸多薄弱環節,防汛抗旱形勢復雜嚴峻。

會議要求,各省份要全面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抗旱責任制,省級防指要切實扛起轄區內防汛抗旱檢查落實的主體責任,採用自查、抽查、暗訪等形式全面細致做好汛前檢查工作。要強化監測預警和會商研判,提前做好防洪工程運用准備。發生重大險情、災情,要第一時間報告基本情況,跟蹤續報險情災情發展動態和搶險救援開展情況。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