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反彈!全國各地疫情風險等級一鍵知曉!

2020年04月21日21:1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嚴防反彈!全國各地疫情風險等級一鍵知曉!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陳奧、余蕊)近日,北京市朝陽區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地區”引起廣泛關注。根據最新疫情風險變化,調整地區風險等級,及時堵住疫情反彈漏洞,成為下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關鍵。如何一鍵知曉個人所在區域疫情風險等級?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提供了便捷查詢入口。

  記者登錄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微信小程序,進入“查疫情等級”服務,經查詢看到,截至4月21日11時,北京市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近期同樣備受關注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市為中風險地區。

  記者了解到,為助力疫情防控,國家政務服務平台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推出的“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服務,可以為公眾提供最新的疫情等級信息查詢服務。用戶隻需輸入需查詢的目的地,就能一鍵查詢該地疫情風險情況,並能夠具體查詢到各地區、縣一級的風險等級,為復工復產、人員流動提供實時、權威的信息參考。目前,數據在不斷更新完善,能夠實現動態更新。

  風險查一查,出行更安心!在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微信小程序中點擊“查疫情等級”,或掃一掃下方葵花碼,快速查詢疫情風險等級。

  體驗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其他各項服務功能,請掃下方二維碼。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