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兒藝首部復工作品《風箏》內部彩排

2020年04月16日07: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西安兒藝首部復工作品《風箏》內部彩排

  本報訊 (記者 李衛)4月7日,兒童劇《風箏》在大華1935玖劇場開啟首次內部彩排。演員們用簡約浪漫的肢體劇和默劇相結合的表演方式,向在場的領導、專家們展示了一段跨越國家、跨越民族、跨越語言的友誼故事。

  《風箏》是一部魔幻現實主義兒童劇,它的創作靈感來自1958年中法合拍的兒童故事片《風箏》。本劇以一隻“孫悟空”形象的風箏為主線,講述了患有自閉症的法國小女孩艾米,偶然間撿到了“孫悟空”形象的風箏,從此與中國文化結緣,並勇敢地走出自閉症,同時收獲了友情的故事。該劇導演郭洪波談到《風箏》的藝術創作時認為,友誼是世界的,與國籍、膚色、語言沒有任何關系,該劇想通過一個台詞非常少的戲劇讓觀眾用心感受友誼的偉大。

  西安兒藝院長王麗虹介紹,兒童劇《風箏》是西安兒藝復工復產后第一部進入正式排練的兒童劇。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西安兒藝積極響應中央復工復產號召,停演不停工,開啟了《風箏》劇組建組復工工作。在《風箏》排練期間,西安兒藝始終將防疫和演員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對演員健康進行監測,並提供醫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演員排練時,也從分散分組排練到慢慢集中排練,並在排練中積極做好個人防護。王麗虹表示,希望《風箏》在疫情散去之后,能夠走向世界,走到更多國家的少年兒童中去傳播友誼。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