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赴沙特抗疫醫療專家組啟程

2020年04月15日19: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政府赴沙特抗疫醫療專家組啟程

新華社銀川4月15日電(記者謝建雯)應沙特政府邀請,15日上午,中國政府赴沙特抗疫醫療專家組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啟程,赴沙特協助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赴沙特抗疫醫療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組建,寧夏衛生健康委選派。8名專家組成員分別來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自治區外事辦,專業領域涵蓋實驗室檢測、傳染病防控、呼吸與重症、護理、中醫等。

據介紹,專家組機上還搭載了由自治區政府捐贈的醫療防護物資,包括紅外線人體溫度篩選儀、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普通口罩、N95防護口罩、一次性乳膠手套、一次性工作帽、醫用一次性防護服、醫用隔離面罩、醫用護目鏡及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等,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與沙特政府和人民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信心。

據了解,抵達沙特后,專家組將在中國駐沙特使館領導下與沙方交流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此外,專家組還將為中國駐沙使館、中資企業人員和華人華僑提供必要的防疫技術指導、防護物品和中醫藥咨詢服務。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