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中醫元素的健身操受青睞

記者 帥才

2020年04月15日08:28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融合中醫元素的健身操受青睞

  近期,湖南省人民醫院關節與運動醫學科康復治療師王洪濤會定期錄制各種居家健身小視頻,並且上傳到網絡和各類健身群,她在網上也收獲了不少“粉絲”。記者發現,通過“雲錄制”的方式,指導健身愛好者進行鍛煉,成為一些醫務人員的興趣愛好,尤其是一些融合中醫元素的健身操,廣泛受到群眾的青睞。

  記者了解到,一些融合中醫元素的健身操受到群眾的青睞。近期,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專家推出正氣抗疫操,在網絡傳播后,受到群眾喜愛。

  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岐黃護養中醫組組長章瓊說,中醫專家結合傳統中醫學理論和現代醫學免疫學理論所創建了這套健身操,並且錄制成簡單易學的短視頻,健身愛好者練習后可以起到守神靜心、疏通經絡的作用。

  湖南省太極拳協會秘書長黃建良告訴記者,湖南省太極拳協會錄制了易學易練的“太極拳八法五步”套路,並發布在網上,供太極拳愛好者學習。“長期練習太極拳等養生功法,可以強身健體,調節呼吸節奏,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黃建良說。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