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流域水生態環保“十四五”規劃編制啟動

2020年04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重點流域水生態環保“十四五”規劃編制啟動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孫秀艷)日前,生態環境部召開重點流域水生態環境保護“十四五”規劃編制試點工作啟動視頻會,明確了突出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三水”統籌,實現“有河要有水,有水要有魚,有魚要有草,下河能游泳”的目標。

  具體而言,水資源方面,要以生態流量保障為重點,力爭在“有河有水”上實現突破,使斷流的河流恢復有水﹔水生態方面,要按照流域生態環境功能需要,力爭在“有魚有草”上實現突破,使河流、湖泊的水生態系統逐步恢復﹔水環境方面,有針對性地改善水環境質量,不斷滿足老百姓的親水需求,力爭在“人水和諧”上實現突破,使更多的河流能讓人游泳。會議明確,在廊坊、四平、哈爾濱、湖州、東營、濟寧、廣州、重慶璧山區、銅川、渭南等10個地市率先開展試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