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促進抗疫國際合作(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20年04月07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促進抗疫國際合作(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全球疫情防控分享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各國一道促進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發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一些國家政要、政黨領導人、政府官員、國際組織代表等通過多種形式,高度評價中國為促進抗疫國際合作所作努力,認為這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中方在抗疫一線積累的寶貴經驗彌足珍貴”

  也門總理邁茵·賽義德表示,中國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抗擊疫情。目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中國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體現出的科學、有序及決心令人稱贊,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學習和借鑒。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發表全國講話時贊賞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他說,中國的經驗表明,採取及時有效的措施對於遏制疫情、拯救生命至關重要。

  “中方在抗疫一線積累的寶貴經驗彌足珍貴。”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表示,中國採取的措施科學果斷,取得了積極成效。烏方對中國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學習中國抗擊疫情的經驗。

  “感謝中國同國際社會分享抗疫經驗。”塞爾維亞政府秘書長助理尼科利奇表示,塞爾維亞欽佩中國人民抗疫的決心和能力。相信在中國的幫助下,塞爾維亞將早日戰勝疫情。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京培表示,中國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這些舉措對人民負責、對世界負責、對歷史負責。

  蒙古國副總理恩赫圖布辛表示,疫情暴發后,中國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資,為蒙古國戰勝疫情增添了信心。中國的寶貴經驗為及時救治患者、保護醫務人員提供了巨大支持。

  “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証明,疫情是完全可以戰勝的”

  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表示,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疫情進行頑強斗爭。“中國政府本著高度負責任的態度,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証明,疫情是完全可以戰勝的。”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中國舉國上下抗擊疫情,取得了積極成效。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菲方願同中方攜手並肩,共克時艱。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表示,中方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經驗、推進疫情防控國際交流合作。感謝中國對法援助抗疫物資。面對疫情,法中兩國人民命運相連。

  巴布亞新幾內亞副總理斯蒂文表示,巴新希望同中方開展合作,向中方學習借鑒疫情防控經驗。

  墨西哥革命制度黨主席莫雷諾表示,中國黨和政府為抗擊疫情作出了不懈努力,中國一定能經受住疫情的考驗。墨西哥公民運動黨參議院議會黨團主席德爾加多表示,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了及時、嚴格的應對措施,相信中國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總書記馬加舒爾表示,感謝中國向南非伸出援手,我們將銘記在心。在這場抗擊疫情戰役中,南非將與中國攜手合作。“相信南非、中國和世界必將贏得抗疫的最后勝利。”

  “世界各國應攜手努力,共克時艱”

  博茨瓦納衛生與健康部部長夸佩高度贊賞中方在短時間內有效控制住疫情。他表示,疫情是中國和博茨瓦納面臨的共同挑戰,希望與中方加強交流合作,遏制疫情蔓延。

  “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我們很高興。”突尼斯議長加努希表示,中國人民為此作出了巨大努力和奉獻。疫情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突方願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表示,中國迅速有效遏制疫情,經驗值得借鑒。東盟已經與中國就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開展合作,雙方還將加強信息技術領域的分享。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遠親不如近鄰。在面對疫情時,韓中兩國積極合作,相互捐贈抗疫物資,分享抗疫經驗。如今,韓中成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合作機制,體現了團結協作共克時艱的決心。

  湯加王國公主皮洛萊烏錄制視頻,稱贊中國抗疫行動迅速、醫護人員無私奉獻,感謝中方與湯加保持密切溝通,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經驗,並幫助湯方加強防疫能力建設。

  科威特外交大臣艾哈邁德對中方抗疫取得積極成效感到由衷欽佩,堅信中方有能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科方堅定地同中方站在一起,願加強雙方合作,學習借鑒中方經驗,共同應對挑戰。

  世界衛生組織駐伊朗代表哈米爾曼說:“中國向其他出現疫情蔓延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與世界分享疫情防控經驗,為全球合作抗疫樹立了典范。”

  “疫情當前,世界各國應攜手努力,共克時艱。”菲律賓外長洛欽表示,中國採取了堅決果斷的抗疫舉措,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中國經驗值得學習。

  (本報北京、開羅、基輔、羅馬、曼谷、烏蘭巴托、約翰內斯堡、首爾、堪培拉、巴黎、墨西哥城4月6日電 記者王莉、周輖、景玥、譚武軍、葉琦、孫廣勇、趙益普、霍文、萬宇、李瀅嫣、馬菲、陳效衛、葛文博、劉旭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