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

外企復工復產進程加快

2020年04月06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外企復工復產進程加快

本報北京4月5日電 (記者王珂)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日前介紹,外資企業復工復產進程加快。截至3月30日,8756家重點外資企業中,66.9%的企業產能恢復率超過70%,隻有14.5%的企業產能恢復率不足50%。

從行業看,制造業外資企業復工復產較快,超過七成產能恢復率達到70%以上﹔約六成的服務業外資企業營業額達到平時的70%以上。另據監測,241個在建外資大項目中,238個已復工,正在加快建設。

宗長青表示,中國超大市場規模的強大磁吸力沒有變,在產業配套、人力資源、基礎設施等方面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變。中國美國商會3月25日調查顯示,40%的企業將按原計劃加大對華投資,這一比例比2月提高了17個百分點,証明外商在華投資預期是趨穩的,投資信心正在加快恢復。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