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CPI、PPI將於10日公布 新一輪降准7日落地

2020年04月06日08:21  來源:中新經緯
 
原標題:3月CPI、PPI將於10日公布 新一輪降准7日落地

中新經緯客戶端4月6日電(薛宇飛)過去一周,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突破100萬,死亡病例超5萬,美國確診感染人數超過27萬。面對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主要經濟體,頻頻出台經濟政策。下周(4月6日-12日),又將有哪些重磅財經事件可能影響你的“錢袋子”?我們一起提前看!

數據發布

下周,中國將發布3月CPI、PPI、外匯儲備等經濟數據﹔國際上,美國公布3月CPI、PPI、4月4日當周初次申請失業人數等數據,英國、法國公布2月制造業指數,加拿大公布失業率等數據。

市場熱點

一、全球多個交易所休市一天

4月6日,受清明假期影響,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等將休市一天。4月10日為耶穌受難日,美國的紐約証券交易所、納斯達克交易所,英國的倫敦証券交易所等休市一天。

二、超額存款准備金利率下調政策將落地

4月3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布了降准政策,根據安排,自4月7日起,將金融機構在央行超額存款准備金利率從0.72%下調至0.35%,這是時隔12年再次下調超額准備金利率。

上一次超額准備金利率下調還要追溯至2008年,當時該利率從0.99%下調至0.72%后,再未做過調整。央行表示,此次將超額准備金利率由0.72%下調至0.35%,可推動銀行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促進銀行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

除此之外,央行3日還宣布,對中小銀行定向下調存款准備金率1個百分點,這一政策將

於4月15日和5月15日分兩次實施到位,每次下調0.5個百分點,共釋放長期資金約4000億元。央行稱,降准后超過4000家的中小存款類金融機構的存款准備金率降至6%。

三、流通領域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變動情況公布

4月7日,國家統計局將公布流通領域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變動情況。流通領域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是指重要生產資料經營企業的批發和銷售價格,監測內容包括9大類50種產品的價格。

3月24日公布的數據稱,對24個省(區、市)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顯示,2020年3月中旬與3月上旬相比,12種產品價格上漲,36種下降,2種持平。

四、3月CPI、PPI數據將公布

4月10日,國家統計局將公布3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月度報告、工業生產者價格指數(PPI)月度報告。

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5.2%,1-2月平均,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5.3%﹔2月份,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0.4%,環比下降0.5%,1-2月平均,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2%。

據Wind數據,共有15家機構對3月份CPI數據進行了預測,預測平均值為同比上漲4.9%,預測最大值為同比上漲5.3%,預測最小值為4.3%﹔共有16家機構對3月份PPI數據進行預測,預測平均值為同比下降1.0%,預測最大值為同比下降0.3%,最小值為下降1.5%。

五、三大電信運營商將聯合發布5G消息白皮書

中國移動官方微博3日下午發布消息稱,4月8日上午10時,中國移動將與中國電信、中國聯通聯合發布5G消息白皮書。該微博還稱:“5G時代,傳統短信將如何煥發新生,敬請期待!”

據介紹,5G消息將帶來體驗與服務的革新,全面升級基礎短信,實現消息即服務,免安裝,消息普遍可達,手機號碼即用戶ID。

六、OPEC+會議將討論原油減產問題

據媒體報道,OPEC代表稱下周一(4月6日)將舉行一場視頻會議,會議參與方將不僅僅是OPEC及其盟友,但還不清楚哪些國家將參加。OPEC代表認為,全球原油減產1000萬桶/日是一個現實的目標,OPEC+希望會議盡快舉行,並鼓勵其他產油國參加。

本次會議還有很多細節有待確認。克裡姆林宮3日稱,不確認俄羅斯將參加4月6日的OPEC+會議。但普京之后稱,俄羅斯願與美國和歐佩克國家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以確保石油市場的長期穩定,就石油日均減產1000萬桶的計劃進行探討。4月4日,據多家媒體報道,該會議被推遲至4月9日。

股市前瞻

一、新股機會

下周,N和順(股票代碼:603353.SH)將上市,安寧股份(股票代碼:002978.SZ)、朝陽科技(股票代碼:002981.SZ)、銳新科技(股票代碼:300828.SZ)、錦和商業(股票代碼:603682.SH)、滬硅產業(股票代碼:688126.SH)、金田銅業(股票代碼:601609.SH)6隻股票進行申購。

N和順,即和順石油,是湖南省第一家獲商務部批准取得成品油批發資質的民營石油企業,主營業務為成品油批發、零售,業務涵蓋成品油採購、倉儲、物流、批發、零售環節,在成品油流通領域形成完整產業鏈,立足於湖南長株潭城市群區域,面向全省及周邊發展。

據了解,安寧股份率先在攀枝花民營礦山企業中完成從資源初加工向釩鈦就地深加工的轉化,現已具備300萬噸/年釩鈦磁鐵礦、100萬噸/年鐵精礦、20萬噸/年鈦精礦的生產能力。朝陽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電聲產品研發、生產及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品主要是耳機和電聲產品配件等,目前已進入蘋果、Beats、三星、小米等品牌的供應鏈。銳新科技主要致力於開發、制造電力電子鋁合金型材散熱器、高附加值的鋁合金工業型材以及深加工制品,擁有4套擠壓機,近百台數控加工中心,其中70%為國外進口機台。

錦和商業是錦和投資集團專業面向既有物業的改造、運營管理的旗艦企業,致力於城市既有物業的改造、運營管理服務。滬硅產業,是中國少數具有一定國際競爭力的半導體硅片企業,已成為多家主流半導體企業的供應商。金田銅業是利用廢雜銅進行銅冶煉,同時從事銅加工生產業務的企業,形成了從冶煉到加工的完整產業鏈,成為中國最大的銅加工企業之一。

二、機構看后市

國都証券:反彈的持續性有待觀察

當前股市出現了底部超跌反彈,但持續性有待觀察。回顧A股每輪歷史底部,一個完整的股市底部一般依次經歷五個底部,分別是估值底、情緒底、政策底、市場底和業績底,估值底一般領先於情緒底,而真正的市場底或指數底一般介於政策底與業績底之間。

市場底有待情緒底確認,免疫能力較好的個股結構性行情有望率先啟動。考慮到此次疫情加速蔓延下的防控升級舉措對經濟近乎造成凍結,各主要政府對市場流動性、企業資金流、失業救濟及經濟復蘇等貨幣、財政等宏觀政策底,基本已快速集中出招,因而預計在情緒底探明后,A股市場底或隨之探明。

在業績底確認前,后續行情或體現為指數底部盤整,免疫能力較好的細分行業或個股的結構性行情有望率先啟動,重點包括生活必需品、在線服務業、醫療器械及生物疫苗、新能源汽車、數字新基建及頭部券商、低估值周期藍籌等。

方正証券:建議“輕指數、重個股”

短線大盤還將沖高,將挑戰2800點及20日線壓力,能否跨越並站穩2800點之上,量能能否繼續釋放是關鍵。若能放量跨越並站穩在2805點之上,大盤有望構筑“W”底形態,若量能不能有效釋放,2805點附近則存在技術壓力,大盤震蕩盤底運行為主。

在操作策略上,方正証券建議“輕指數、重個股”,逢低關注券商與5G新基建、半導體與新材料大數據與信息技術及底部低價滯漲股,以中長線思維關注科創板、券商及底部科技股,堅決回避短期漲幅過高股。

華泰証券:未來一兩個季度多個行業營收受沖擊

在全球范圍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航空、汽車、餐飲旅游、紡織、電子等產業的沖擊或仍將延續,目前看來,至少未來一兩個季度,這些行業的營業規模可能受到同時來自供給和需求兩個層面的沖擊。同時,疫情也在倒逼產業模式發生轉型,在應對和防控本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過程中,在線教育、醫療物資戰略儲備等子行業規模有望擴張。(中新經緯APP)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