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全球征集啟動

2020年04月03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全球征集啟動

本報電 (記者姜曉丹)3月25日,2020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全球征集正式啟動,金紅棉優秀紀錄片作品、金紅棉公眾展播展映“首映在廣州”作品的征集時間將持續到8月31日,“中國故事”國際提案大會方案征集將持續到9月20日。另外紀錄片商店的征集則貫穿全年,為紀錄片人提供全年不間斷的版權咨詢與交易服務。

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經過17年的發展,特別是近10年的快速成長,已經從2011年56個國家與地區、683部紀錄片參展,發展成2019年130個國家與地區、3441部紀錄片參展參評的國際化節展,無論征片數量還是覆蓋國家(地區)范圍均持續增長,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紀錄片節展,成為國際紀錄片人碰撞思想、交流創意、探索藝術的重要平台。

當今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越來越成為世界各國的共同目標和普遍共識。紀錄片融合影像、音樂、聲音的力量,直抵人心,跨越語言、文化和國家的藩籬,增進理解,開啟對話,建立共識。2020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將匯聚全球紀錄片人的力量,以《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框架,聚焦減貧、健康與陸地上的生命三個主題,征集優秀紀錄片,開展紀錄片展映、論壇系列活動,增進對人類命運共同體面對挑戰的認知,推動國際對話理解和行動。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