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偵破一起涉額溫槍詐騙案件 案值逾600萬元

2020年04月03日07: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廣州偵破一起涉額溫槍詐騙案件 案值逾600萬元

  新華社廣州4月2日電(記者毛鑫)廣州市公安局2日通報,警方近日偵破一起特大涉額溫槍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612萬元,抓獲嫌疑人14人。這是迄今為止廣州涉額溫槍詐騙金額最高的案件。

  據警方通報,3月11日,廣州市越秀區警方接到葛某報警,稱被一個名為吳某的人以賣額溫槍為名詐騙人民幣612萬元。由於涉疫情詐騙,且涉案金額巨大,接警后,警方組成的專案組展開偵查,並於3月12日在廣州抓獲吳某。

  經查發現,吳某並沒有從事過醫療器械方面的工作,手上也沒有額溫槍可供出售。據吳某交代,2月初,他結識了兩名男子,在得知對方有額溫槍出售的信息之后,便想通過買賣額溫槍賺取差價。吳某說,他從沒見過對方的貨,也沒有去過他們的辦公場所。葛某付出612萬元定金后並沒有收到貨。

  專案組從嫌疑人涉案銀行賬號入手開展犯罪財富調查,一個由黃某和“康總”等人為首的詐騙犯罪團伙浮出水面。3月15日至25日,專案組民警輾轉四川成都、湖南益陽和廣東惠州、韶關等地,先后抓獲13名犯罪嫌疑人。

  經查,該團伙以批發銷售額溫槍為名實施詐騙,當收到受害人訂貨款后,通過層層轉賬提現,並將所得贓款部分用於開辦公司和高檔消費。

  目前,警方已依法對涉案的14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並對團伙成員黃某等2人開展網上追逃,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谷妍、鄧楠)